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828


95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在创新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林国强院士,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中心、研究所(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邀请了党代表、教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坚守初心勇担当,推动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主题。

会议首日以精神传达、主题发言、主题报告等形式,围绕学校发展总结近阶段工作,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展开深入交流。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以“深化放管服聚焦内涵式发展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题,传达2019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科负责人针对各自学科的优势、存在问题、建设与发展作主题发言。下午,龙华、曙光、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分别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打造一流学科”“中西汇聚,守正创新”为主题作汇报。副校长杨永清从改革方向、指标分析、问题思考三方面作“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方向与思考”主题报告,并提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建议。期间,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也形成了一些思路。

96日上午,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附属医院和二级学院发展建设等相关工作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作用展开积极的交流讨论。各小组代表聚焦讨论的重点,分别就临床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二级学科和一流学科建设、医院和学校协同联动、学科带头人培养等内容在大会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校上下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扩展国际影响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事业取得新进步。他强调了学校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希望与会人员在具体推进过程中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在内涵发展上下大功夫、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徐建光还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做到责任与担当相统一;二要做到压力与动力相统一;三要做到质量与效率相统一。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结合当前高等教育领域的政策、形势和学校实际,就秋季学期工作如何抓重点、促落实,确保2019年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提出四方面意见:明方向,始终保持对发展成绩正确认识;统思想,始终保持对发展形势准确判断;守初心,始终保持对发展任务勇于担当;担使命,始终保持对发展前景坚定信心。他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主要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加强二级院系党建和教师工作部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巡视整改和巡查监督等。曹锡康要求大家拓视野促提升、找差距补短板、敢担当善作为,做好各项准备迎接新一轮评估,推动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是在全校全面全力推进改革、同心同力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全力备战新一轮学科评估阶段的一次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