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暨党外人士国情研修班

发稿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710


830日至93日,我校党委依托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暨党外人士国情研修班”,组织学校青年教师班主任、机关最美窗口教师代表及党外代表人士共62人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专题研修。

831日上午,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学校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以“感谢”“学习”“知行合一”为关键词,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本次培训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用心体会红旗渠精神,并将红旗渠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治病救人的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育德意识。

培训以专题讲座、实践教学、音像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重走“红飘带”和“水长城”,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前进行现场教学,学习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精神,观看《红旗渠》纪录片、《巍峨山碑 杨贵篇》、话剧《红旗渠》,认真聆听了聂广睿副教授的《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并组织召开分组讨论,结合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体会,畅谈红旗渠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以及在日后的工作中如何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推动红旗渠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充分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康萍、青年教师班主任谢朝丹、农工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姚捷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各小组学员代表领取了结业证书。(党委教师工作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