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再获丰收

发稿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2189


今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集中受理基金的评审结果,上海中医药大学再次实现立项数突破,共获资助项目140项,总直接经费6433.5万元,其中,获资助优青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项目1项、面上项目70项、青年项目64项,在中医药大学中继续保持强劲的科研竞争力,同时在人才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以人为本,激发活力,更多青年人才获得基金项目的支持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继续增长,达到64项。与去年相比,增幅达13.73%。其中,交叉科学研究院葛广波研究员、岳阳医院针研所尹磊淼研究员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是学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各种引育并举、分类培养计划,助力年青人才发展所取得的实效,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创新为要,特色发展,基金在各学科领域多点开花

学校和附属医院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加强创新引领和学科交叉,整合二级学院与附属医院的优势资源,强强联合,既强调注重不同学科特点,又坚持传统优势学科、临床学科与现代科学交叉汇聚,使得科研创新思维进一步激发,扩大基金中标项目的学科覆盖面。从今年基金所属学部来看,医学科学部134项,化学科学部3项,生命科学2项,管理科学部1项。


国际视野,合作共赢,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中成绩斐然

学校重视和坚持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开展多种形式国际科技合作交流计划,借鉴国际先进科学研究方法,研究中医药的关键问题,连续多年中标国际合作项目。今年,学校中药所王峥涛教授、龙华医院梁倩倩研究员三项答辩项目全部获得资助。通过基金项目的合作,将会有更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产出,推动和扩大我校中医中药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