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公寓喜获上海高校“六T”管理示范星级公寓称号

发稿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533

近日,2018年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示范公寓授牌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校张江学生生活园区的3栋学生公寓喜获“六T”管理示范星级公寓称号,其中912号“忍冬苑”、2227号“细辛苑”获评五星级示范公寓,1619号“素馨苑”获评四星级示范公寓。

2018年,学校成立学生公寓“六T”创建工作组,多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参与,为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中药研究所师生共同加入,探讨申报公寓修缮和文化建设方案。创建过程中,通过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申报公寓的楼层长等学生干部,充分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同时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公寓的建设中来,最终形成了主题鲜明、学生喜爱的公共区域文化氛围以及美观实用、富有特色的学生活动室等功能区域。

此次申报的三栋学生公寓楼于2018年暑假期间进行了基建修缮,整体硬件环境得到较大提升。根据各楼栋住宿学生的性别、专业特点,结合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要求,学校及相关二级学院投入专项经费,对公寓楼公共空间进行文化设计及装饰。通过布置在门厅的书法、国画等学生作品,走廊通道上的名家名言、中药药材图谱等宣传展板,展示中医理念,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公寓内基本生活设施及配套服务项目一应俱全,宿管室内还配备有针线包、打气筒等各类便利服务用品。此外,在楼幢中分别设有不同功能的学生活动室,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讨论的空间、休闲小憩的场所、联谊团建的综合活动室。

在制度建设及日常管理方面,通过不断完善后勤保障、学生工作和学生自我管理相结合的公寓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制度建设,做到六T管理制度(天天安全保障、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规范管理、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确保公寓管理服务工作有序、优质、高效推进。

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积极做好各项软、硬件配套工作,在规范管理、安全保障、人性服务、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持续优化提高,把学生生活园区建设成为师生共享的美好家园,助力“双一流”大学的创建目标。(后勤保障处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