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中期评估

发稿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896


613日,作为上海首家接受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中期评估的学校,我校迎来为期一天的专家评估评审工作。

本次评估专家组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薛明扬任组长,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原院长、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浩、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蔡定芳、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宗贵担任评审专家。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处长陈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上海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副调研员胡海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资处副处长吴敏辉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评估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轩福贞以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信息办、高教处的部门负责人,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和高教评估所的相关负责人及15所上海市高校观摩了本次评估会。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

中期评估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轩福贞主持,曹锡康致辞,他说,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得到了市政府和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两年多来在全校上下的努力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接国家健康战略、中医药标准化、文化传播等方面作了探索性和突破性工作,各位专家来我校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评估,替我校把脉诊断,我们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努力将下阶段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轩福贞代表市教委对本次中期评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实事求是,三是以评促建。

第二阶段由薛明扬主持。徐建光作学校整体汇报,并与专家做了互动交流。根据评估安排,专家组、观察员、市教委领导、评估院人员以及院校观摩人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科技创新楼、教学实验中心模拟医院、创新创业实践园等。

下午评估会主要由我校三个重点建设学科进行汇报,刘平教授、王峥涛教授、柯尊记教授分别代表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科作了汇报,并与专家作互动交流。随后专家进行了个别访谈。

在专家反馈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两年多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也精准地提出了我校的不足,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徐校长最后作了回应,他说,各位专家点评非常到位,学校下一步要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学习研究,要有解决问题的应对措施,走好下一步建设之路。(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