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149


69日上午,2019年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幕式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告厅举行。

共有来自印度、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英国、马耳他、印度尼西亚、巴西、墨西哥、波兰、突尼斯、日本、西班牙、塞浦路斯、捷克、以色列、越南、德国、俄罗斯19个国家的42位国际学生参加该项目。学生人数和国籍数量均创历年新高。

来自德国的学生代表Anna Steimle发言,表达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喜爱,以及能够参与此次项目的欣喜我校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俊铨代表志愿者发言,国际学生表示欢迎,并期待在项目过程中与大家一起参与活动,共度美好时光。开幕式后,全体学生前往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参观。

此次项目分为“中医基础篇”“方药篇”“针推篇”“临床篇”“养生保健篇”“中国传统文化篇”六个模块。针对每个模块,项目工作组精心策划了中医讲座、汉语课程、太极课程、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以及附属医院、中药基地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丰富了国际学生的中医药探索之旅。

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随着“一带一路”的倡议深化推进,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参与不仅促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与语言的了解,更提高了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中医在世界范围内的交流与传播。(国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