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

发稿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340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我校入选首批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本次入选的本科高校共五个名额,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体、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我校和上海开放大学。

201811月,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探索信息时代背景下面向未来新型学校改革试点,加快实现上海教育现代化,市教委决定组织开展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创建工作。20194月,经过申报遴选、材料评审,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评审专家组到我校进行入校评审,对我校的信息化环境、管理团队发展理念、师生信息素养、各类资源支持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访谈。我校副校长陈红专、胡鸿毅信息化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出席了现场评审会议。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首批“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以“建设一个优质、快速、安全的一流高水平智慧校园,支撑学校战略发展”为目标,凸显中医药特色,创新中医药教育新模式,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中医药教育平台”,实现信息化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学校教育创新发展的提升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发展,真正成为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标杆学校。(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