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在2019高雄爱河端午龙舟嘉年华赛事中夺冠

发稿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958



应高雄市政府特别邀请,在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龙舟协会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龙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嘉璞、上海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孙斌、上海市体育对外交流中心书记严静,我校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龙舟队教练敖翔及14名运动员组成的上海代表队于65日踏上“粽情高雄,龙跃爱河——2019高雄爱河端午龙舟嘉年华”比赛的征程。

今年共有132支队伍,3135名运动员参与包括竞技龙舟、传统龙舟、龙舟拔河三个赛事类别,十个赛事组别的竞争。除海峡两岸的龙舟队外,澳大利亚、俄罗斯、菲律宾、日本也组队前来参赛。

 67日,比赛正式打响,我校龙舟队运动员们克服了器材不适应、天气炎热、水土不服等众多不利因素,经过三天八场次的激烈争夺,在龙舟拔河公开女子组、小型传统龙舟公开女子组两项比赛中均拔得头筹。陆嘉璞表示,这是上海市龙舟协会组队交流参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间歇,我校参赛运动员们以香囊为载体弘扬中医药文化,将自制中药香囊赠送给其他参赛队伍,他们具有感染力的笑容、过硬的龙舟竞技技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给赛场内外的运动员与当地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令他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其他参赛队伍纷纷加入到我校的啦啦队阵营,为他们加油助威。

爱河龙舟嘉年华是高雄市的重要体育赛事品牌,每年端午节都有超过20万人次参加活动。本次比赛,高雄市首次邀请大陆组队参与。通过参赛,我校龙舟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以龙舟会友、借中医药文化传情的使命,不仅促进了两地文化的交流,也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贡献了力量。(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