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师生杯”龙舟挑战赛暨首届端午龙舟嘉年华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097

龙舟竞渡扬碧浪,岐黄沃土展英姿。近日,我校第四届“师生杯”龙舟挑战赛暨首届端午龙舟嘉年华活动在三星河畔顺利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工会副主席何建成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龙舟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龙舟国际级裁判严进发和我校龙舟队教练敖翔为巨龙点睛。“画龙点睛”是我校龙舟赛启动仪式的经典环节。充满中医药特色的点睛词饱含着对各参赛队伍的美好祝愿,展现了师生爱校荣校、勤奋求实、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风范。



在师生的热烈呐喊声中,来自全校的15支师生龙舟队和来自公安的2支邀请队在三星河上挥洒汗水、奋楫争先,将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进一步弘扬龙舟文化,本次活动在现场准备了龙舟主题的创意摄影背景墙,在场师生纷纷为之吸引,合影留念。为了能使岸上的师生体验到划龙舟的乐趣,活动现场还放置了划船机,为大家提供了深入感受龙舟这项竞技体育魅力的机会。

在各支龙舟队伍激烈的角逐后,师生联合队A组第一名为针推学院队;第二名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1队与康复学院师生1队;第三名为护理学院师生队与基础医学院师生队。师生联合组B组第一名为中药所师生队;第二名公共健康学院师生队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队2队;第三名为中药学院师生队与康复学院师生2队。教工组第一名为教学实验中心队;第二名为基础医学院教工队与后勤工会队;第三名为政工联合队与教学工会队。



第四届“师生杯”龙舟挑战赛暨首届端午龙舟嘉年华活动在各支队伍热情精彩的比拼后落下帷幕。我校各参赛队伍尽展水上英姿,彰显昂扬风范,为我校营造和谐丰富的校园文化、促进师生合作、美美与共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工会、团委、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