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位居中医类院校首位

发稿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948


20195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福州举行的春季高等教育博览会上预发布我国首个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代表专家工作组发布。我校在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双双进入全国前百,在医药类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我校更是在103所医学类本科院校中位列前六,居中医类院校首位,这是对我校教师教学工作的极大肯定。

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是项目组在系统研究我国高校教师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旨在“让所有高校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更加科学全面把握本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该指数反映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活,面向所有高校被认为是最大的特点;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六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从此次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预公布来看,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的各项维度中表现较为优异。

本次预发布的指数由5个主清单组成,分别是: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前300;“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全部);地方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前100;不同类型学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前20,具体分为综合类、理工类、人文社科类、农林类、医药类、师范类等6类;民办和独立学院教师发展指数前20。此次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上榜本科院校1212所,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1246所的97.27%。(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