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490


527日,我校隆重举行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王瑞杰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国侨联委员、市侨联副主席、张江侨联主席程东,上海海洋大学侨联秘书长张云出席会议并致贺辞。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夏文芳、校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统战委员、我校归侨侨眷代表等近70人参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校侨联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校侨联委员会。在第四届校侨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严骅当选为主席,杨华、张腾当选为副主席,屈祎、全瑾当选为正副秘书长。

大会为校侨联顾问童瑶教授颁发聘书,并为上一届校侨联委员会主席张泽安颁发感谢状。

张艳萍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侨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侨联全面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开启我校侨联工作新一轮发展;二是希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侨联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的政治引导作用,充分调动我校广大侨界群众的积极性;三是希望增强服务意识,在团结、服务和维护侨益中凝心聚力,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社会经济文化建设贡献才智;四是希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拓展工作渠道,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她表示,学校党委将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侨联工作和建设发展,在市侨联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在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以及我校全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贡献才智,再立新功。

王瑞杰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我校侨联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今后市教卫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也希望我校侨联能传承好、接力好,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徐大振代表上海市侨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表示感谢,对以张泽安教授为主席的第三届校侨联委员会班子成员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校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同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侨联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二是精心谋划,整合多方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国家战略、找准工作坐标、明确使命担当。围绕“根魂梦”工作主线,发挥独特优势,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打造工作品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引领学校侨界人士坚持“不重其全重其优、不重其大重其特、不重其名重其实”的办学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四是加强侨联班子建设,努力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实干家,为广大归侨侨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细分不同侨界群体需求的基础上做到精准服务。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加强与市、区两级侨联组织的协作沟通,不断扩大影响。(校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