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届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21


522日下午,我校2019届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分享会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3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分享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成琳、徐丽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洪汉英、关琳子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丽英主持。

在分享会上,我校四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经历,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收获和感悟。中药学院毕业生吐尔克扎提·帕利哈提讲述自己从低年级参加各项学生活动到毕业前明确目标,认真复习考研并成功考取研究生的经历。他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学习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只要坚持下来了,就会从煎熬变成习惯,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目前已签约乌鲁木齐市中医院的针灸推拿学院毕业生努尔比亚·阿布都热依木交流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如何顺利度过适应期,不断确定目标、不断尝试、不断努力的过程,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荒废时光。

针灸推拿学院毕业生阿卜力米提·萨吾尔从更加实际的角度分享了考研的流程、注意事项和复习技巧,满满的“干货”让学弟学妹们也受益良多。

康复医学院毕业生迪娜·哈尔曼则结合自己赴美国杜肯大学访学的经历,讲述自己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对所学专业认同感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对待所学专业并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朱惠蓉肯定了每一名毕业生的付出和努力,并对在场所有少数民族学生们提出希望,希望每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有明确的目标,同时把大目标和小目标结合起来,把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断的努力中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向学长学姐学习,向实践学习。她指出,作为医学生,大家要有奉献精神和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使命感,要通过努力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分享会作为学校毕业季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朋辈分享”的形式,不仅加深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还使在校的少数民族学生们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不断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成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