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抓安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240


515日下午,校科技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联合主办的“科技实验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特种设备安全专题讲座”在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我校科技实验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总支及其第二党支部分别签约共建。通过党建促进业务深度融合,整合社会优势资源为我校服务,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及科研需求,推动安全管理与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

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总支书记朱斌、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陆廷康书记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陆廷康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讲座》的专题讲座。我校科技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管理人员及30余名特种设备使用人员聆听讲座,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此次讲座之前,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锅炉检验室已提前来我校开展前期调研与梳理工作,并在科技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科技实验中心等多部门的配合下,对我校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梳理。后期,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协调培训中心将在我校设立特种设备上岗证考前培训点,为我校特种设备使用人员开展系统培训。

安全是科研、教学的生命线。通过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组织共建,我校特种设备的管理、使用、培训、咨询建立了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保障。通过党建引领,协同发挥双方优势社会资源,推动安全工作稳步提升,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科技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