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70


 516日,我校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我校优秀青年代表及师生代表也来到会议现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曹锡康深情寄语中医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红色基因传承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师生要铭记历史,让红色基因成为思想之魂、精神之魂,让爱国主义成为不懈拼搏的动力源泉,让家国情怀成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凝聚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青春正能量;青年师生要不断开拓奋进,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行者,继承五四运动宝贵的精神财富,带头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成为有信仰、有品格、有激情、有力量的上中医先锋青年;青年师生要肩负时代使命,争做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青春智慧和蓬勃朝气为中医药文化注入更多活力、为中医药事业注入更多动力,坚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五四的火炬接力,扬岐黄仁术、传大医精诚。

来自我校各岗位、各领域的优秀青年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 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与思考,呈现出我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交叉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葛广波现场分享中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持正确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凭借一股韧劲”勇挑重担、永久奋斗,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勇挑重担、为学校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号长、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护士长田佳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人”,青年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怕艰苦,以梦为马,以汗为泉,惟愿不负韶华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为自己的青春梦想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国梦”而奋斗。

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针灸推拿学院讲师汤康敏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医人,传承中医的使命任重道远。作为上中医的青年教师,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借助新媒体等传播手段,引导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中医传承事业,推动传统文化瑰宝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团结凝聚更多青年,带领他们了解中医、认识中医、爱上中医。

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赴老挝志愿者、我校附属曙光医院青年医师王丽莉结合个人的实际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在老挝、云南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认识到作为中医青年,要坚持爱党爱国、不畏艰难困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工作和学习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目标,不断努力提升、锤炼自身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我校龙华临床医学院学生张晓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要传承五四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不断筑牢信仰,坚定信念,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用一腔赤诚热血,爱党敬业、报效祖国,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辉煌。

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学生陆俊捷认为新时代的中医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矢志奋斗;将“自我”连接“时代”,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将“专业”变成“事业”,苦练本领、锤炼品德。发挥中医药优势,铭记人民健康所托,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来自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师生代表等也在交流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