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301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2019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溯百年五四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悟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激励新时代的各位中医青年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各二级学院以及附属医院也组织了大会直播的观看活动。

通过观看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直播,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大团员青年倍受鼓舞,立志继续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点燃青春之歌,为建设文明富强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勠力同心不懈奋斗!

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团干部集中学习

我校附属医院青年师生第一时间观看学习

1919年至今,五四精神引领着中国青年不断奋斗、凯歌前行,书写出了一幅又一幅的壮丽画卷。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中医青年大学生要抓住新时代的脉搏,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在实践中践行五四精神,做一位有担当感,有使命感的中医青年,用奋斗谱写出属于青春的华彩篇章,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 顾启超

一百年前,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作为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旗帜的先锋队,走在历史前列;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我们的医学道路与事业中投身奉献,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基础医学院 张燕云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五四运动中,青年们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奋起,谱写下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医青年,要紧跟党的脚步,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中医青年。要不断践行发扬五四精神,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针灸推拿学院 李逸寒

从五四运动出发,中国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回首五四百年,青春身影早已被历史铭记,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五四精神成为百年来中国青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的鲜明标识,成为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青春力量的不竭动力。而我们中医青年,也正是需要秉持着这一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发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新时代新理想追求,用知识和实践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中药学院 吴玮栋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医药文化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桥梁,作为新时代中医学专业的青年学生党员,要找准定位,立足于本专业,发扬海派中医的特色和优势,带领同学们一起做弘扬海派中医药文化的践行者,提升海派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和软实力。我们青年学子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8级硕士研究生 陶雨晨

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4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当代青年深刻领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伟大五四精神。我们应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命中,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吴荻

作为时代青年,要有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紧跟党的步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乐于上进,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青年们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在各自领域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奋进,将个人智慧奉献给祖国的发展建设中。美好的今天,是一批批革命者身先士卒创造出来的,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青春之力。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奋斗。

 ——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杜景昱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