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708


4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301召开,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高国希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体会》主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

高国希介绍了出席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主要经历,并从认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深入地论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问题,特别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也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内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高国希是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德性伦理学、品德教育,大中小学德育衔接,著有《道德哲学》等,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全国思政课教学影响力标兵,并于今年318日出席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