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制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289


412日上午,我校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制签约仪式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陈红专、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各二级学院、部、处、中心党政负责人、安全员、辅导员及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共120余人出席,会议由杨永清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2018本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警示片》,了解全市学校的安全总体状况及校内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及事故情况。

签约仪式上,曹锡康代表学校与代表单位科技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签署《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代表单位还现场签订《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年安全承诺书》。

随后保卫处处长孙鸿杰对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做总结汇报并对2019年安全工作进行展望。

在经验交流环节,附属龙华医院保卫处处长戴祎作《创新管理立足岗位提升医院安全水平》的主题发言,学校科学技术处代表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和交流。

最后,曹锡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他对今后的学校安全保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夯实防护基础和安全教育;三是要全面落实安全重点工作,努力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曹锡康还就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重点领域和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他指出,学校正在建设“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首先就要有一流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守住安全底线,补齐安全短板,在认真总结安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合力打造平安文明校园,为服务学校持续和快速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