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讲座

发稿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1927


411日下午,由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320报告厅举行。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协作组组长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忻平主讲“留学生与强国梦”。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梁尚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何江等出席,来自各学院的师生百余人聆听讲座。

忻平引领大家回顾中国近代以来留学概况、留学生对中国现代化进程的贡献,以“中国梦”的内涵为纽带,通过鲜活的案例,再现中国近现代史上留学生们的光辉业绩,对留学与强国之间的关系作了清晰梳理。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忻平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围绕着“留学”与“强国梦”,以生动的图片、丰富的史料,让师生们耳熟能详的一个个中国近现代名人顷刻间彷佛“复活”了,历史长河中一代代留学生的成长轨迹和爱国情怀得以清晰呈现。忻平的讲座在潜移默化中向大家传递着爱国主义情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与信心,引现场师生强烈共鸣。(科技人文研究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