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讨论会

发稿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277

4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中心33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讨论会。会议邀请创新中药研究院手性药物研究中心、教学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科技实验中心、中药学院等学院、中心长期从事实验室管理的教职工就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实验室内涵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赵咏芳主持。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实验室化学试剂暂存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SOP建设、生物安全管理五个方面,从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公共服务平台及实验动物平台等不同实验技术平台的角度提出建议和意见,以期建立更好的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建设更加规范、科学。外,讨论会邀请相关部门代表针对所在部门特殊的实验技术提供标准化操作规章,进一步夯实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的内涵基础。

本次讨论会旨在推进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和实验室内涵建设工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做好前期准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