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房敏教授荣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发稿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2403


330日,“教育,因你而不凡——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主题活动”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经评选,新一批10位(组)“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正式揭晓,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入选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校党委宣传部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组织推荐奖。

房敏是“非遗项目”丁氏推拿第五代传人,曾任岳阳中西结合医院院长,是推拿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科技部“973”首席科学家。房敏长期致力于“推拿手法生物学效应”临床与教学研究,2017年获得中国中医科学院唐氏中药发展奖,是该年度中医临床研究领域中唯一获奖者;“经验到理论,传承与创新”项目获2017年度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年获“第十五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传承与发展并重,特色与引领并举’——我国推拿学教育体系的创立与改革实践”项目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作为我国推拿学首位专业博士,房敏始终关注推拿学教育,将科研、临床与教学紧密结合,总结出了“国际标准 中国风格”物理疗法。他一双妙手,抚平伤痛,一颗丹心,孜孜以求。从经验到理论,从传承到发展,房敏在在无尽的求索中,推开了中医文化走向世界的窗口。他带领团队实现成果转化,开创序贯式推拿临床能力提升实践课程,为全国推拿教学质量评估提供关键技术。钻研推拿学数十载的他,为推拿学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改革先锋”、上海“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于漪“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 年度特别致敬人物”《光明日报》记者曹继军等18名记者获得“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记者报道奖;我校党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组织推荐奖

 “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已有11年,为评选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我校每年积极组织参与活动,传播教育者故事,弘扬教育精神,做好宣传工作,促进广大师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了关注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