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两期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及首场报告

发稿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179


321日上午,“远志计划”第六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艳萍,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百余人参加。张艳萍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她指出,此项教育培训的目标是认清形势,明确使命与责任;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与能力;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好干部。

开班式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作《年轻干部的人生哲学和成长智慧》报告。他围绕年轻干部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成长为一名好干部了深刻阐释,为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

举办第六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是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远志计划”培养方案的举措之一,该计划旨在通过2-3年的系统培养,促进年轻干部的全面成长,加快建设一支与“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作为“远志计划”实施的首期班,本期培训班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选优配强师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同时开班。这标志着我校本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开启。(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