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107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6周年纪念日里,我校师生和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行践知、以行明志,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彰显中医青年的精神风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聚焦垃圾分类 科普宣传服务

35日中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校园内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与倡议。志愿者通过易拉宝展示与现场讲解,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当前垃圾分类的国家政策、实施办法,并展示垃圾分类方法。

活动现场,众多师生将各类常见生活垃圾,投入相应标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的四类不同垃圾桶中。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志愿服务理念,通过互动体验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积小善为大善的雷锋精神,从垃圾分类这一小事做起,为营造舒适和谐的校园和城市环境做出贡献。

结合专业知识 助力志愿奉献

在全民纪念雷锋同志的日子里,学生们走出校园,利用专业知识主动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在社区街道,量血压、中医脉诊,为居民热情咨询;他们在敬老院,传播春日养生知识、教授八段锦健身功法,为老人送去暖心慰问;他们走进渐冻患者的家中,耐心推拿、悉心关怀,为患者带来贴心问候……

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实践,在点滴付出的同时,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切实感受到志愿奉献的快乐,在志愿活动中提升自我价值,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

爱心接力传递展现志愿风采

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校各附属医院也纷纷开展志愿服务、义诊咨询,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医务工作者的志愿风采。

各附属医院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参加大型义诊咨询、提供免费体检、开展科普讲座等形式,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和科学的保健知识,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医务青年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群众送上浓浓关爱,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中医青年在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