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举行

发稿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933


221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创新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陈红专、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林国强院士,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中心、研究所(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党代表、教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为主题。

会议首日以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的形式,聚焦学科建设、学科评估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学校党政领导围绕学科评估、学生培养、宣传思想、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巡视整改、产学研、财务工作等内容作主题发言,对2018年的工作予以总结与反思,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交叉科学研究院、科技人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原始创新、科技史学科发展方面进行主题发言。龙华、曙光、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分别以“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加快优势学科向纵深发展”“中西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作汇报。期间,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曹锡康对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将进一步对教职工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班子及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

222日上午,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党的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教学质量、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顶层设计、人才体系改革、卓越附属医院建设、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等方面展开积极的交流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徐建光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通过“抓好三件大事、做好八方面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强调,新一年要谋划新发展,必须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做到“强根本、固基础、抓关键、牵主线、树导向”,全力以赴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强化奋进落实,确保“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曹锡康认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理论学习、交流思想的会议,又是集中大家智慧和才识的一次会议,也是对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研讨谋划,形式务虚、内容务实、效果丰富,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他就学校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想法:攻坚克难,抓好几项重点工作;担当作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会议号召全校系统在新学期伊始,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断奋斗、不懈努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