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236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系统单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8日上午,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104会议室召开。市委第12组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四室副主任朱勇祥,市委第12组督导组组员、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闻兆伟,市级机关工委研究室陈德,市教卫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孙岩振,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廖早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校党委常委夏文芳参加会议,副校长陈红专,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志新、副主任陈正芹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曹锡康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学院、中心、所、附属医院等各部门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个别访谈、书面征集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深入走访师生医务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倾听学校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学生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艳萍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曹锡康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班子2018年度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巡视整改,深入剖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严肃组织纪律、增强宗旨意识、落实上级决定,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学校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曹锡康带头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实事求是,团结帮助的原则,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紧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充分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朱勇祥对本次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团结、真诚,会议开出了较好的氛围与成效。同时也对民主生活会后落实整改措施提出建议。

曹锡康就做好班子及领导个人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敏感度和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管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班子自身能力和水平。二狠抓整改,解决问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个人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以及班子对照检查的问题,要积极认领细化解决方案,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继续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执行,促进巡视整改长效机制的建立。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三善作表率,推进事业发展。班子成员要加强主动协调履行好带队伍的职责,敢于严抓严管,要带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全校力量,朝着既定的目标,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