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研讨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1715


115日至17日,我校中层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研讨班在东方绿舟阳光会堂举办。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百余人参加培训。本次研讨班以“新时代 新任务 新担当”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凝心聚力,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做好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形成共识。

115日,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开班式由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夏文芳主持。校总会计师徐瑶玲出席并讲话。她要求广大干部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强化担当精神,利用好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增强跨前一步的意识,主动迎接挑战主动作为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做好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班先后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名誉会长奚洁人作《落实好干部标准 提升领导干部人格境界》主题报告,上海市教委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林炊利作《上海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形势与任务》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作《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 创造中医药大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上海传奇》主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袁振国作《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主题报告,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作《对标新时代新任务 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主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全国教育大会学习辅导》主题报告。

期间,培训班还安排了以“打造新时代高效团队”为主题的团队训练。学员们围绕“双一流建设中干部的担当与作为”“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我们的机遇与挑战”“二级党组织如何在推动中心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政治功能”“如何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117日,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艳萍主持。校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咏芳、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秋生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曹锡康发表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几个关键词,要求广大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保持定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发挥合力,学会打好组合拳,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克难;释放潜力,注重落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实践力让担当与作为成为激发能力提升的引擎,干在实处、干有实招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的七十华诞献礼。(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