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稿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962


日前,教育部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我校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于20069月,由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党员组成。支部始终坚守国家情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依托中药学学科优势,围绕“不忘初心,深学笃行,同龄人的示范者”主线,坚持“理想为先、学业为本、实践为重、立足专业、服务社会”建设理念,党建工作引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养、精神品质、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支部建设卓有成效,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实践和创新能力不断加强,道路自信不断增强。近年来,支部党员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9篇,其中SCI论文16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入选国家项目13校级3项。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此次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起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