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内部2018年度审计总结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384

14上午我校系统内部2018年度审计总结会议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校总会计师徐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普陀医院、市中医医院、龙华医院天山上海市气功所等分管负责人及全体审计人员参会。会议由校纪委专职副书记纪委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李赣主持。

会上学校及各附属单位审计室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18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进行汇报,重点对审计工作中归纳摸索的经验、亮点及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听取汇报后,对领导重视、审计机构设置、审计运行机制、科研经费管理、内部控制管理、审计结果运用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徐瑶玲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单位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她2019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把内部审计工作列入单位整体工作,明确审计职责,搭建管理平台,加大审计结果运用,敦促落实审计整改意见;二是要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查错防弊的能力加强对各单位审计人员的培训,逐步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队伍;三是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将审计实践中探索的丰富经验固下来并进行和升华,既对以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也有利于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通过本次交流,我校系统内各单位审计人员相互学习、汲取经验、取长补短,做到共同提升、共同进步。(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