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以行践知,砥砺前行”2018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41


12日,2018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我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浦东新区团区委副书记万添杰,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慧华,纪委专职副书记李赣,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教务处处长舒静,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正芹,团委副书记吴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团委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从志愿服务、医务社工和社会实践三方面,回顾了2018年我校青年学生挥洒青春热情、奉献青春力量的精彩事迹,总结了2018年工作的各项成果。

首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在现场讲述了中医“小叶子”的进博故事,70名可爱志愿者坚守岗位,助力进博、服务进博,向世界展示中医学子的志愿精神。我校MDA志愿服务队邀请了3位往届优秀队员,分享了15年来坚持志愿助残、关注“渐冻人群”,亲身力行“用爱心解冻”的志愿故事。随后,李斌、万添杰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李子颁发优秀组织者证书。

我校医务社工及志愿者服务基地联盟项目用视频带领大家了解联盟服务的精彩内容,回顾了医务社工团队的工作成果。我校附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周铭、附属第七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刘忆菁、附属普陀医院党委副书记黄建军为29名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附属岳阳医院党委副书记朱亮为优秀医务社工颁发荣誉证书。李赣为校医务社工8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我校两项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邬斌在大会现场颁发了奖状。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舞台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满意度的调查研究》,展现了我校学生立足专业学习、关注国家政策、聚焦民生大事、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的实践过程和热情。张艳萍为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状。朱慧华、舒静、陶思亮先后为暑期社会实践一、二、三等奖团队颁奖。陈正芹为优秀项目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吴平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针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为33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邬斌现场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的各项成果,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提出,以行证知,知行并进,希望广大杏林学子立足实际,发挥学业专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回馈社会,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奉献中拓展视野,立足专业,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朱惠蓉对中医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实践热情表示肯定,并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希望广大中医学子砥砺前行,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实践研究,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青年;二是要勇于担当,不忘志愿初心,勤于实践奉献,做勇于担当的中医青年,用所学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三是要执着追梦,乘势而上,勇于开拓,做执着追梦的中医青年,不断自勉、自励、自强,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民族复兴、祖国腾飞道路上的栋梁之才。

此次成果展示活动后,将在校园内对志愿服务、医务社工与社会实践获奖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激励在校学生学习优秀项目的内涵与精髓,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氛围,激发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