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综述

发稿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9

54、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学校积极参与上海高校学生公寓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努力落实天天安全保障、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规范管理、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的管理要求,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制度建设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均有了极大地改进和提升。不断规范物业台账记录,监督落实现场管理,注重服务育人理念,同时对公寓楼公共空间进行了专项文化布置,配置学生活动室、爱心寝室。门厅布置文化氛围浓厚,公寓环境整洁美化,公共空间温馨舒适。学生公寓912号“忍冬苑”、2227号“细辛苑”获评五星级示范公寓1619号“素馨苑”荣获四星级示范公寓

2017年获评上海高校6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的基础上,2018年学校积极申报上海市放心学校食堂,顺利通过上海市教委食品安全专家组的专项督查,餐饮规范化现场管理质量实现跨越式提升。

学校食堂内餐厨设备齐全,保障各类菜品供应,配备后厨门禁系统,加强安保措施。食堂菜品价格稳定合理,确保低于周边同类产品,定期更新供餐品种,致力于营造良好有序的就餐环境。2019年暑假,学校完成了对行政楼教工餐厅的整体提升改造,从就餐环境和供餐模式两方面双管齐下,改造后的餐厅每日供应自选早餐和自助午餐,菜品搭配注重平衡膳食原则,粗细混食,荤素混食,合理搭配。加强对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培训,积极实施和配合明厨亮灶,深化开展规范管理、信息公开透明、严格餐具消毒、实现原料追溯、环境整洁卫生、倡导绿色消费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不断细化服务方案,坚持使用非转基因油食堂,推进特色无碘盐窗口,以满足不同师生人群的需求。结合学校医药特色,建立健康监测站,配备体脂测试仪、中医智能镜、血压计,传递治未病健康理念,方便师生自主监测。

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尤其对配电间、水泵房、宿舍园区等重点区域,层层把关,全面排查,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逐一详细登记并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每周2次安排专人对校园内各电力、水泵、燃气设施进行巡视、安全测试和日常维护,并书面记录,责任落实到位,对有关设备运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做到防患于未然。每年汛期来临前,认真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准备,特别是排水系统、地下空间、外场设施、在建工地的防汛准备,最大程度地减少台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事件造成的危害,保护学校的财产安全,保证教学、科研和生活正常秩序。

坚持主动与师生员工沟通交流,经常上门询问并认真听取各方对学校后勤服务的意见建议,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处理服务需求,优化对服务质量投诉进行调查、沟通、处理后的反馈机制。每学期向学校广大师生发放后勤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经统计,2020年我校后勤服务平均满意度达92.92%201912月,开发完成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综合服务平台系统,该平台集服务、管理、宣传、评价、互动五大功能于一体,可为师生们提供在线报修、教室预约、食堂团餐、公务用车预定等高效便捷的线上微服务,并可第一时间推送最新勤动态及后勤服务指南,师生们还可以通过精管理随时参与互动留言、服务监督,让后勤服务更规范、更精细,让校园生活更便利、更快捷。平台上线一年来,功能运行稳定,现已注册用户数量达13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