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稿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88

1228日下午,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艳萍,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学校各相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张艳萍主持。

曹锡康围绕“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与大家作亲切交流,他向学员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三方面的要求,同时强调学校党建工作的基础在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他激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凝心聚力,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为学校事业的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季光宣读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与曹锡康一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会上,荣获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称号的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郑秀棉,作题为“不忘初心 深学笃行 做同龄人的示范者”的经验交流。交叉科学研究院医学党支部书记王晓柠、科技人文研究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苇航分别作“学以致用,方能进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主题发言。

结业典礼前,曹锡康、张艳萍、季光分别参加学员组座谈交流,与党支部书记研讨支部工作的使命与责任,通过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谋发展。

本次培训班自今年4月起,以每月1-2次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先后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刘红凛、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邱伟光、市教卫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荣武等沪上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梁慧丽,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姜晓东,市教卫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负责人、同济大学副教授徐洁做工作经验交流。通过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分组研讨、读书学习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