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为辅导员、班主任作全国教育大会学习辅导

发稿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构建“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1219日,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为辅导员、班主任作全国教育大会学习辅导。我校全体本专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辅导。



曹锡康以9个“深刻把握”对全国教育大会进行详细解读,即:深刻把握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深刻把握中央对教育地位和作用新判断,深刻把握中央怎么看待教育改革和发展,深刻把握中央提出教育要遵循的原则,深刻把握中央对教育功能、作用、效果作出的要求,深刻把握中央把劳动教育纳入教育方针,深刻把握大会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深刻把握教育改革中要破除的顽瘴痼疾,深刻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整个辅导通过大量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学习辅导安排了互动环节,辅导员、班主任们纷纷表示要做有心人,思想上关注学生、政治上关心学生、生活上关照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