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48


622日,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科技创新楼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主持。

会议审议2021年度校本部岗位晋级工作审议建立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附设研究机构的申请审议《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听取第五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报、学校科研诚信事件处理情况汇报和关于我校推荐“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指导目录情况汇报。

陈凯先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术委员会发展得到了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希望委员们更积极参与委员会工作。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在审议学校建设发展规划、学术单位设置方案、科研重大专项建设计划的学术把关、晋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综合评议和学术道德规范审定等方面履行了职责。他提到,学术委员会支持研究所的建立,要求新成立的研究所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方案,加强协作,委员会要对研究所建设过程加以持续关注。当前是学校建校以来发展最好时期,中医药在2020年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做出了突出贡献。陈凯先强调,2021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既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预先谋划,以科研为抓手,做到论文有影响力方法有示范性成果有显示度,争取在建立国家战略性科技力量中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和贡献;要在总结既往成就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制定规划,以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努力成为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