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稿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332


3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在行政楼418会议室举行,就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分别领学相关章节,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曹锡康主持。

曹锡康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指出中国梦开始并贯穿于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中国梦的时代号角已成为今天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在中国梦的宏大蓝图下,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就是上中医人共同的“梦”。我校有着65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中医药人才的光荣历史,还将继续担负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重大任务。他强调,要实现上中医人的共同梦想,既要坚定自信,又要努力奋斗,继续秉承建校之初肩挑手扛、挑灯夜战的创业精神,秉承“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建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3月至2020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内容。他指出,2020年抗疫斗争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身边的党史学习教科书,我们要继续讲好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的事迹,广大师生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徐建光强调,如何向大学生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学校要拿出方案,做出特色,亮出品牌。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道路上还面临着机遇与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卯足干劲,为开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认为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学习成果促进事业发展。

曹锡康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党史知识,用好四本指定材料,结合其它参考材料,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全面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系统把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真学、细学、深学,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要认认真真研究党史规律,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贯通认识党的精神谱系,做到学史明理;从政治上和学理上都弄通我们党为什么能在内忧外患中诞生、为什么能在磨难挫折中成长、为什么能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做到学史增信;把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做到学史崇德。要扎扎实实运用党史经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养分,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着力解决学校一些瓶颈问题,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真正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实践。(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