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ISO中医药国际标准理论研究与实践》出版

发稿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834

 

近日,由我校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所沈远东教授主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ISO中医药国际标准理论研究与实践》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由ISO/TC 249秘书处成员与相关专家共同编写,围绕ISO中医药国际标准展开,对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十年多来的实践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具体阐述了中医药国际化与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的发展概况、ISOISO/TC 249的概况、各工作组进展、已发布的标准及其他文件、特殊性与创新点、联络组织以及对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的思考与发展战略等内容。

该书结合了已发布国际标准的成功案例,为已经或即将参与制定ISO中医药国际标准的专家提供指导和建议,提高中医药国际标准的内涵与质量。本书也介绍了中医药国际标准化领域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为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的研究者和对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感兴趣的读者提供了实用的信息。

本书的成功出版将进一步丰富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内涵。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