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8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实验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保障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地落实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有关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平安实验室”。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112527日举办,本次竞赛由保卫处和科技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来自全校系统140余名师生参加。

竞赛决赛27日下午教学楼6505举行,我校保卫处处长孙鸿杰科技处副处长季莉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副书记陆佩丽、副院长郑月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决赛由郑月娟和汤琛琛主持。

20名选手分为远志队、黄芪队、忍冬队、甘松、杜仲队五支参赛。决赛设置必答和抢答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基础安全知识、实验技能操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综合知识。经过激烈角逐,远志队获得一等奖,甘松队和杜仲队获得二等奖,黄芪队和忍冬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基础医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要求、严抓实验室安全培训、严控实验室准入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竞赛丰富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保卫处、科技处、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