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来校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发稿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450


73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一行来我校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调研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创新中药研究院和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世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可方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环节,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汇报了学校概况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开展科研特区建设;优化创新人才成长环境,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通过完善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探索创新中医药产业发展模式、提升临床研究和转化能力、服务大健康产业等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下一步,将继续集大学、政府、行业、企业等多方力量,进一步完善布局、协同创新,不断优化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成果转化体系,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助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

蒋卓庆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学校要充分利用、深入挖掘自身在学科、人才、附属医院等方面的优势,对接区域优质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区校合作,大胆创新突破,积极探索中医药产业快速全面发展的新途径。吴金城表示,将在区校合作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帮助和支持。王平表示,将积极搭建区域沟通合作的桥梁,整合优质资源,营造中医药产业化发展的良好生态,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各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和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