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研究所任期工作考核及部分所长、副所长换届工作完成

发稿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924


为总结研究所“十三五”建设成果,加强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十四五”建设规划,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于5月中旬启动了研究所任期工作考核及换届工作。

68日至615日,研究所的考核及应聘面试会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夏文芳主持,24家研究所所长进行本届任期工作汇报,44位竞聘者就18个研究所的34个所长、副所长职位进行应聘面试。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老领导施杞、严世芸、刘平,学术委员会专家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30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参加考核和面试工作经评审小组遴选、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产生换届研究所所长、副所长人选并公示

73日,研究所换届宣布会在校中医药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拥军主持。会上,副校长杨永清宣布考核优秀的研究所名单,分别为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中药研究所、脊柱病研究所、中医肝病研究所、皮肤病研究所、中医肿瘤研究所和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所。副校长陈红专宣布新一聘期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名单出席的校领导共同为新一聘期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对新一聘期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作遵纪守法的模范。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强化党性锻炼,做廉洁自律的标兵。继承和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做一个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再新贡献。

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徐建光分别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学科规划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研究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研究所根据自身特点,完善机制,加强创新型和复合型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继承,积极创新,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医药现代化创新研究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中医药大会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突破。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代表学校党委对研究所班子和医院班子提出要求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研究所班子自身建设,善于学习、善于团结、善于创新。不忘初心,勇担新时代研究所的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新阶段的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部、研究院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