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

发稿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20


112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等参会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会议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作“浅谈打开拥抱区块链的正确姿势”专题报告。李晔生动地讲解了区块链的基本定义、核心技术和核心功能,介绍区块链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他指出,区块链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城市治理,如与民生领域结合,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链接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公共服务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可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助力建成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共享共治城市。李晔认为,区块链技术远未成熟,当前面临四大发展方向,还有八个方面需要整体创新;上海应立足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目标拥抱区块链,同时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本次中心组学习是我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解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的重要内容。(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