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19”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3


11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当天,校保卫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共同举办“119”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防诈骗宣传活动,各部门安全员、新入职教职员工和安保队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增强我校教职工防诈骗和安全意识,首先在学生生活园区开展了“防范诈骗擦亮眼,不信不理不给钱”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同时,为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提高师生员工灭火、逃生及自救的能力,1号楼三楼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校保卫处金治佳现场讲解火灾逃生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模拟实验室突发火情,演练人员在大量浓烟的情况下按照逃生规范及时逃离现场。最后,为使广大教职员工学会能在火灾初期正确运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演练人员前往女贞路北侧草坪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防诈骗的能力,激发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树立消防安全理念,鼓励更多师生参与消防安全的建设。校保卫处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火灾防范等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消防逃生等实操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学校安全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