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稿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96

11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

曹锡康首先传达了11月1日上海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联系学校实际,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三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们推进工作出成效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意识,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持续实施推进“十三五”规划;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政教育质量;要提高科研转化和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能力,发挥大学服务社会职能。

校党委常委许铁峰、王拥军、徐瑶玲等同志围绕本职工作,就“充分理解基本经济制度的创新内涵”“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等内容进行研讨。与会人员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彰显了以制度为核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彰显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彰显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曹锡康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四项基本原则的再次呼应。随着改革开放逐步深入,党对制度建设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他要求,要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工作部署,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及对教育、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