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发稿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79

11月7日晚,校党委常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

曹锡康首先传达11月7日上午上海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明确提出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的3点倡议,郑重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个方面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上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妥善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李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总体要求的领航指向,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治理的科学指导,更加持续深入地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战略指引,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核心功能的精辟论断,更加精准施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更加积极主动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党委常委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提出要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学校要主动对标上述五项举措,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健康卫生、中医药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具体工作中。

曹锡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提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并在考察上海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对上海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我校而言,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在总书记对上海工作要求中找出自身的定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教育、医疗、“一带一路”建设等各项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