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所附属闵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发稿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649

近日,我校附属闵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经过两年的创建,闵行区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评审,成为我校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区卫健委党工委书记黄陶承,区卫健委主任杭文权、副主任程佳,江川街道、七宝镇、吴泾镇分管领导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中医科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主持。

会上展示了闵行区创建我校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频短片,并由杭文权汇报中医药服务工作成果。胡鸿毅宣读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并向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授牌。

徐建光表示,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闵行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本次创建为契机,切实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教、研、防综合能力,通过与我校及附属医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发挥中医药行业为群众服务的优势,把中医药发展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推进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健康。

杨德妹表示,闵行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及附属医院的紧密联动,形成“政府-高校-附院-社区”四位一体的共建模式,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影响力,保障闵行区百姓健康。

张怀琼向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建设共同开创中医药健康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自2014年,闵行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区卫健委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列入2018-2019年重点工作。通过岗位培训、外出进修、跟师学习、继续教育等方式,现有基层中医药人员岗位技能及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目前,闵行区已初步建立起了一支与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人才。

这3所被授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医药服务方面各具特色,其中2所已成功创建成为“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社区教学基地”。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扬魏氏伤科学术流派形成伤科治疗特色,疗效显著,深受居民欢迎;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践行中医治未病理念,开设三伏贴专病门诊,创新工作机制,满足多元化健康需求;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区域名医特色品牌,目前以中医医师王小明命名的工作室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并辐射周边区域。同时,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