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小组莅临我校指导自评工作

发稿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2067

8月13日上午,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为组长的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小组莅临我校现场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复旦大学教授王久存和郭志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粤江为评估专家小组成员。

专家指导会在科技创新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副校长陈红专、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出席会议。曹锡康主持会议并致辞,他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校当前整体发展水平与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目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建设过程中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希望专家组给予宝贵的指导意见,指出不足开出良方。

根据会议流程,金力介绍入校指导工作的总体任务和要求;杨永清以“坚持中国特色、聚焦国际一流”为题,就学校概况、“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建设成效、中期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学科负责人刘平、王峥涛分别汇报中医学、中药学的学科建设与自评情况。听取汇报后,专家小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质询和指导。专家小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历史机遇,勇立潮头,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承担引领使命,下一阶段应进一步加强现代科学技术和中医传统理论的有机融合,更好地凝练在人才培养、解决重大问题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果。

曹锡康再次对专家小组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贯彻落实到下一阶段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高质量完成此次中期评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机构、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