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优秀青年”及“优秀青年学生”和第七届“远志杯”作品评比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108


613日,全国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青年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论坛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全国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青年研究会主办,来自全国26所中医药院校的154名参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共话中医青年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前景。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平及团干部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国医大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寄语共青团与中医青年,四川省团校老师作大会主题交流,8所高校作大会专题论坛交流。吴平以《不忘初心习理论渊源  砥砺前行做时代先锋》为题,分享我校共青团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参会领导启动了“青马工程·岐黄精英”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为我校学生代表吴玮栋授旗,宣布“感知温江行”的开始。

在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优秀论文、优秀青年及优秀青年学生暨“远志杯”优秀成果颁奖仪式上,我校附属曙光医院李曼、2016级中药学院本科生吴玮栋分别荣获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学生”荣誉称号。在第七届“远志杯”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上,我校岳阳临床医学院李国娜团队的《“MT”护膝——基于mFlex4㨰法和7.5μm激光灸的膝关节保护装置》项目荣获科技发明制作类一等奖,中药学院蒲丹团队的《源于天然的羧酸酯酶2抑制剂的高效发现及机制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二等奖,护理学院杨婕团队的《关于上海市社区居民签约家庭医生现状的社会调研报告》项目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等奖,曙光临床医学院王赫然团队的《刺五加对抑郁小鼠前额叶皮质基因表达的影响》荣获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岳阳临床医学院蒯仂团队的《基于“化瘀利于生肌,生肌不致成瘢”理论慢性皮肤溃疡中药药膏的设计与研发》荣获科技制作发明类三等奖。

此次大会为全国中医药院校团学工作者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提供了平台,让各高校好的措施和经验得以推而广之,也促进了我校同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坚定了中医青年树立中医药改革创新的理想信念,让广大杏林学子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