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膳食营养大赛暨梦想毕业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827


612日下午,以“饮食思源,杏林逐梦”为主题的第二届膳食营养大赛暨梦想毕业餐设计大赛在公共健康学院营养实训室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D·A·S·H”组的作品“风继续吹的夏天”摘得冠军奖杯,“宝藏女孩”组的作品“璀璨杏林”、留学生组的作品“热带雨林”套餐分获亚军、季军。另有七个参赛组获得优胜奖。

大赛邀请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强峰,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海磊、健康研究室教授沈红艺、基础营养教研室教授孙丽红,上海御安餐饮管理公司行政总厨陈晓岚,青年报记者刘昕璐作为评委。同时,通过网络报名,现场还迎来了十名学生作为大众评审团。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公共健康学院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康复医学院总支副书记毕亚男出席大赛。公共健康学院基础营养教研室讲师刘霞、高级实验师顾翠英担任现场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报名、初审选拔,最终有10支队伍晋级当天的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推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甚至不同国籍学生组队参赛。为了使每支队伍设计的毕业餐更加营养健康、美味可口并蕴含文化特征,主办方邀请了公共健康学院健康营养研究室沈红艺和基础营养教研室刘霞、顾翠英三位导师团导师,在决赛前期分别从毕业餐设计、评分标准、实训室使用三个方面为参赛者进行专业的培训及现场试做指导。

比赛由参赛选手自行组队,每组参赛人数均为3人。大赛要求参赛队伍紧扣主题,以校园生活为出发点,从回忆、感恩、梦想、起航、未来等角度出发进行设计烹饪,参赛作品理念、营养、美味与美观缺一不可,旨在鼓励杏林学子发挥创新精神,以餐言意,回忆在校的美好点滴,为即将告别母校的自己或同学送上充满祝福与期望的梦想毕业餐,彼此带着希望踏上今后的征程。同时,本次毕业餐设计获奖作品将会作为今年毕业餐的候选,因此每支参赛队还必须有成本控制意识,每支队伍的食材资金为200元,现场制作并呈现4份套餐,每份套餐的价格为2035元不等。

冠军组的套餐由主食搭配三款菜品和一例汤一甜品的形式呈现。32016级营养学专业的男生制作的梦想毕业餐令人惊艳,从制作理念、食材搭配、摆盘等方面一举获得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最高评价。

周强峰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参考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餐设计,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品尝到自己的同窗们设计的毕业美味,体验这充满情怀与创意的一餐,带着满满的祝福,走向充满梦想的未来。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