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801

516日,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副校长孙真荣梅兵戴立益,校长助理雷启立,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副校长胡鸿毅王拥军,以及双方相关院系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七十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宏舟主持。

会上,钱旭红和徐建光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戴立益和胡鸿毅代表双方学校签署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梅兵和胡鸿毅分别介绍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及本科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的签署背景与内容。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从2011年起联合培养中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迄今为止已联合培养了540余名学生。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与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集聚医学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充分体现优势互补医教融合,产生1+12的资源整合效应。

曹锡康代表学校讲话,他提出学校肩负着深化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引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使命。在教育部“新医科”建设的新要求下,两校将通过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精准医学、转化医学、智能医学等学科专业建设,深入实施医教协同、医文结合、医工融合的医学教育改革,探索建立符合时代需求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童世骏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深切的情感纽带。为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优化学科布局,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学校正谋划医学学科建设,补充与完善新医学的内涵与生态。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既是巩固已有合作的“活水源”,更是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医学人才培养的“蓄水池”。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