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召开“2019第三届消化前沿及产业创新上海论坛暨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年会”

发稿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155


512日,“2019第三届消化前沿及产业创新上海论坛暨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年会”在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东院召开。沪上中西医消化届各领域专家、学者共计三百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上海浦东新区医学会主办,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上海御康医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中医肛肠病专科联盟承办。

大会执行主席,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副会长,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肛肠科主任杨巍教授宣布大会开幕。院长周华致欢迎辞。大会主席、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会长袁耀宗教授致辞,向本次会议的主办、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钟菊华宣布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中医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宣读第一届组成人员名单,曙光医院肛肠科杨巍教授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协会领导闫东方、袁耀宗向新当选的中医专业委员会顾问、主任委员等颁发证书。

闫东方回顾了上海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十年来的发展,强调了协会促进社会办会的宗旨,感谢徐建光校长与曙光医院的支持,对中医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后续的工作做出部署。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介绍了上海市四百多家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的发展形势,肯定了社会办医在社会卫生事业、中医药发展中的作用,对本次论坛将政府办和社会办医疗机构的专业力量结合起来的思路与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医专委会健康发展。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我校校长徐建光对上海市社会医疗协会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医疗要面对老百姓健康需求,肯定了目前医疗改革的形势,对各大协会协同推动未来上海乃至全国医疗的新局面寄予厚望。

论坛由全国名中医、我校及附属曙光医院终身教授蔡淦开篇,讲述将内镜等现代医疗手段结合中医辨证辨病的意义与价值。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胡鸿毅阐述了海派中医从《内经》智慧中审视脾胃病诊治的临床策略。上海市名中医、龙华医院终身教授陆金根教授、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教授等专家、教授就所擅长的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曙光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冯卓副主任医师、曙光医院内镜一科主任潘亚敏等进行了案例分享与点评。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分会副会长马述春为大会作总结,认为本次大会在创新的同时有机融合了多学科的内容,论坛报告丰富精彩,期望今后各大协会能通力合作,为推动公立医院和社会医疗机构的相互融合、交流合作、进步发展做出贡献。(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