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首批 “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资质

发稿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192


近日2019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于人民日报社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共计115个单位获首批“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我校公共健康学院副院张赟彬教授、孙丽红副教授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联合主办。相关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学生和全国各地营养师等各界代表近千人参加。


(图片来源:盐城市营养学会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加强营养专业队伍建设,提高营养师职业知识和技能,规范营养师的从业行为,经多年努力,我校于2017年成为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于2019年获全国首批“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培训基地”资质。


(图片来源:中国营养学会关于公布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审批结果的通知


注册营养师是营养行业的“新产物”,是适应社会健康的需求而产生的运用营养学的知识进行营养指导的科学工作者,其专业包含了营养、食品安全、厨艺、保健、西医、中医、心理等。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是指具备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指导能力的单位,其职责是通过加强基地自身建设,建立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实践教学工作机制,完善营养师职业实践培训计划,开展营养师职业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合格的注册营养师后备人才。

我校公共健康学院致力于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重视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课程和实践教学。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生注册营养师通过率一直名列全国各高校前列。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注册营养师培训相关工作,为培养更多满足社会需要的、合格的营养人才不懈努力。(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