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行第10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党校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发稿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329

515日,第10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党校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艳萍,新聘任党校兼职教师,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学习班班主任、指导老师及全体学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夏文芳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播放了巡礼视频,回顾了党校办班至今100期的历程。第9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辛锶钰和赵思佳深情朗诵了原创作品《杏花朵朵 红心点点》,表达了爱党、信党、跟党走,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决心。原党校常务副校长严恩清讲述了培训班的创建过程,阐述筑牢党校姓党的发展根基,推动党校事业新发展的展望。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苇航、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赵英侠分别作为党校第4期和第11期培训班的“老学员”,讲述他们在党旗下成长进步的故事,激励新学员努力向党靠拢,自觉成才奉献。

为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大会还举行了党校新一轮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校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陆佩丽宣读了《关于聘请新一轮党校兼职教师的通知》,23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热心党校教育事业的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专兼职党务干部、理论骨干加入党校兼职教师队伍。张艳萍代表学校党委、党校向新受聘的党校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张艳萍指出,党校创立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方向,围绕学校党员工作发展的目标要求,精耕细作,切实发挥了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党校教育以师为先,她代表学校党委、党校向新受聘的党校兼职教师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当好学员的领路人,发挥好党校兼职教师的重要使命。张艳萍同时就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作了动员,从“重视学习、严格纪律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学典礼后,随即举行了党校工作研讨会,与会领导及新聘任党校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上,陆佩丽汇报了《2018-2022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落细、落实《规划》内容进行充分探讨,对党校教育培训的政治属性、效果导向、师资建设及课程开发特色等达成共识。

今后,校党校将继续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校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在培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发挥好阵地与熔炉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