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浦东新区联合举办“创新药”生物医药行业专场招聘会暨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发稿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110


322日,由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指导,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的2019年浦东新区“创新药”生物医药行业专场招聘会暨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以“乐业上海 职在浦东 启航杏林”为主题,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200家用人单位来校广揽英才,涉及医疗、医药、生物、教育、养生、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1000多个招聘职位虚席以待,需求人数近5000人,吸引了我校1800多名本专科、硕博士应届毕业生参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现场面试毕业生千余人次,意向录用近300人次。

新格局:政策引领,政府学校共建人才就业促进平台

此次招聘会是我校首次与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引入政府资源,不断扩大人才就业促进平台。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和校长徐建光在前期调研学生工作时针对就业工作指出,要踏实办好学生就业,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针对眼下就业市场的新问题与挑战提前做好预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前往招聘现场,与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用人单位、毕业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好政府与学校共建的人才就业促进平台,将自身发展融入新时代发展浪潮,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浩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浦东新区校园就业政策推介会上向毕业生和企业深入介绍了浦东新区最新技能培训政策、创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援助政策,明晰了政策方向。同时给参与招聘会的广大单位和学生带来了就业政策大礼包,包含就业见习政策、人才积分政策等当下满足毕业生需求的丰富内容。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成琳就2019届毕业生的情况向各家企业做了详细的汇报与解读,强化精确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为学生打造“精准化”就业平台。

新高度:企业升级,多家权威机构领航学生生涯发展

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数量之多,水平之尖,多家龙头医药企业和权威医药机构参与其中,且提供岗位与我校毕业生专业具有极高匹配度。

在医院方面,除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等三甲医院外,还有陕西省中医医院、山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来自各省市的三甲医院前来参会。在医药企业方面,本次招聘会特别开设校董企业和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企业专区,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参会。同时,还有上海药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加入招聘企业行列。此外,随着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该校中药学院各专业毕业生的需求近几年来呈不断上升态势,保持了旺盛的发展势头。

毕业生表示,此次参会单位多是所在行业的权威机构,发展前景与岗位数量都很有吸引力,不仅提供了理想的求职平台,同时在就业洽谈时帮助其明晰了长远的生涯规划。用人单位也反映,学生态度积极,求职踊跃,并对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

新思路:多措并举,多维创新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成效

我校今年采取了多项创新举措,帮助各类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成效。招聘会上,我校推出“政策大礼包”,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政策指导,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此外,采取“上海-新疆”两地联动模式,由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带队学生赴新疆多家医院和企业参加招聘会,不断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高质量就业。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我校结合学校中医药院校特点和学生专业背景,建立了“岐黄育人实践基地”职业生涯发展促进平台。该平台不仅是我校凝聚社会力量,搭建企业(医院)与学校合力育人的创新型平台,也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开拓创新的一大重要举措,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有针对性的生涯教育指导,取得了突出育人成效。(学工部)